金融壹账通即将挂牌纽交所

金融壹账通即将挂牌纽交所
2019年12月04日 02:31 新闻晨报

原标题:金融壹账通即将挂牌纽交所

罗佳明

美东时间12月2日下午,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后的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2美元到14美元之间,拟发售3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同时享有总计54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三股普通股,每股面值0.00001美元。

金融壹账通表示,此次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增强平台技术能力;二是用于拓展海外业务和战略投资;三是提高品牌效益及用于销售和营销;四是一般公司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招股书还提到,金融壹账通与平安集团已签订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延长至IPO完成后的10年,前提是平安集团继续持有或实际持有至少30%的股份,目前平安集团是金融壹账通最重要的客户和供应商,也是主要股东。

根据天眼查,金融壹账通是一家金融科技服务公司专注于为国内外中小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区块链、金融云等新技术,致力于搭建起智能保险云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金融云服务平台以及个人征信服务平台。

官网显示,金融壹账通拥有世界顶级的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科技能力,研发出渠道、产品、风控、服务、运营等众多场景下的金融科技产品。多系列的科技产品组合可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投资及其他金融领域,帮助中小金融机构实现与最前沿金融科技的快速接轨,实现智能化经营水平的全面提升。

招股说明书也提到,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壹账通拥有超3700家客户,客户覆盖中国6大国有银行和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计服务618家银行和84家保险公司,覆盖率在城商行中达到99%,在保险公司中占到46%,并以此触达数以亿计的终端用户。

根据招股说明书,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完成A轮融资,由12家投资者以7.5美元一股的价格购买了金融壹账通近1亿普通股股份,投后估值75亿美元。今年3月,又一投资者追加投资1311.4万美元持有金融壹账通174.85万股普通股股份。在此次发行前,金融壹账通发行的普通股股数总数为10.017亿股。发行之后,普通股数量将增至11.12亿-11.28亿股。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金融壹账通仍处于亏损期,今年前三季度,金融壹账通亏损达到10.5亿元,不过,2018年的营收为14.1亿元,相比2017年的5.8亿元增幅达到143%。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营收为15.5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亿元。此外,净亏损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也在逐年减少。

由此可见,金融一账通虽然还未迎来收获期,但已经表现出了高增长的趋势。

纽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