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业链新一轮创新周期开启,相关上市公司成长动力十足

苹果产业链新一轮创新周期开启,相关上市公司成长动力十足
2019年11月21日 09:29 证券市场周刊

原标题:苹果产业链新一轮创新周期开启,相关上市公司成长动力十足 来源:www.capitalweek.com.cn

【证券网】今年三季度,苹果的表现依旧抢眼,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明年将推出三款5G iPhone手机,苹果产业链新一轮创新周期开启,已经进入苹果手机终端的回天新材(300041)将受益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3C电子行业高速发展催化的国内高端胶粘剂需求加速增长,苹果产业链公司如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等业绩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苹果在今年9月份推出了旗下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产品。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9、10两个月,中国市场的iPhone出货量增长了6%,达到1000万部,评论称这可能要归功于iPhone 11系列新机。除了在中国市场外,iPhone 11今年在全球的销量表现都不错。由于iPhone 11销量超过苹果的预期,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其持续热销带动了其余iPhone型号的销售,这将拉升2019年iPhone整体的出货量。

近日,苹果公司市值更是突破了1.2万亿美元,而苹果公司的价值反映到国内苹果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的价值上,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摩根的产业链报告透露,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至少4-5款5G iPhone,而这些新机推出后,将会撑起1亿4000万换机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说,明年苹果将会是更加强势的一年。

华创证券研报分析显示,展望苹果产业链未来三年,超过10亿Phone活跃用户将迎来5G换机潮,叠加TWS/AR眼镜等潜在爆款硬件的推出,供应链公司成长动力十足,新一轮创新周期料将开启。

近年来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3C电子行业高速发展为胶粘剂行业带来新一轮的增长引擎,国内胶粘剂龙头企业回天新材(300041)也迎来切入中高端领域的发展契机。据了解,回天新材在电子用胶领域的产品早已进入苹果产品终端,其中,回天“9761”有机硅导热胶粘剂应用于苹果公司某定性产品器件导热固定,2019年预计供货量可达1.8亿部。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胶粘剂市场,至2017年销售额已增长至987.8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8.2%。回天新材作为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国内高端胶粘剂需求加速增长,在通讯电子、大功率LED、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等高端应用领域产品收入已经实现快速增长。

回天新材称,随着5G网络、移动技术和连接设备在其他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将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相关先进材料,持续攻关华为、苹果、OPPO、VIVO等国际国内高端品牌,加速推进导热灌封胶、PUR、丙烯酸酯、环氧胶、三防胶等在电子通讯等相关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构建5G通信新材料领域竞争优势。

而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为回天新材提供成长动力。据回天新材今年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5898万元,同比增长25.5%。近日,为了增强对 5G、通信电子用胶粘剂等新材料的战略布局,回天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回天(回天新材电子电器、LED胶粘剂产品的主要生产、销售地)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 9,000 万元,并设立回天通信电子材料技术研究院,主要用于 5G 和通信电子胶粘剂等新材料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近期,苹果公布了最新财报数据,2019财年Q4,苹果实现营收6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A股的苹果产业链公司三季报业绩同样受到市场关注。

如结构件厂商立讯精密,前三季度营收达378亿元,比去年同期实现70.96%的高增长,净利润为30亿元居首位。立讯精密是精密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于上半年iphone11销量高于预期,以及升级版AirPods持续热销,而新一代的降噪Airpods新近上市,公司作为降噪版的主力供应商,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如功能器件厂商歌尔股份与信维通信,前三季度业绩大增。歌尔股份受益于智能无线耳机和智能可穿戴业务的高速发展,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1.34亿元,同比增长56.23%,实现净利润9.85亿元,同比增长15.04%;信维通信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0亿元,净利润4.59亿元,营收及盈利水平单季度创历史新高。

苹果产业链 回天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