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11月19日 00: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及2019 年3月26日分别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管账户。公司授权董事长以及董事长授权人士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9日披露的《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及2019年3月27日披露的《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

  根据上述授权及决议事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如下:

  一、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2019年8月16日,公司向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河西支行购买了“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TGG191092”产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17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29)。公司已于2019年11月15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9年11月18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河西支行继续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向各金融机构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单项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与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项的有效开展及规范运行;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的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人民币26,800万元(含本次),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9日

现金管理 威尔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