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海洋、ST天业 两大投资者索赔案“同步开打”

ST东海洋、ST天业 两大投资者索赔案“同步开打”
2019年11月13日 08:2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ST东海洋ST天业 两大投资者索赔案“同步开打”

A股市场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持续推进。《投资快报》记者近日从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处获悉,11月11日,其受全国各地部分投资者委托相继前往青岛中院、济南中院并现场提交了ST东海洋、ST天业索赔案的起诉材料。这也就意味着以上两大投资者索赔案“同步开打”。

ST东海洋案:青岛中院接收投资者起诉材料

据悉,青岛中院已接收下ST东海洋投资者的起诉材料。ST东海洋之所以遭到投资者索赔,源起2019年9月25日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9号)》。经查明,东方海洋存在两大违法事实:一是未按规定在定期报告及临时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二是2016年度报告、2017半年度报告、2017年度报告、2018半年度报告、2018年度报告的个别列报项目存在虚假记载。对此,山东监管局决定:一、责令东方海洋改正,对东方海洋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二、对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

“此前我们向济南中院咨询过ST东海洋的管辖权问题,被告知山东沿海地区的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由青岛中院管辖,目前青岛中院已接收了ST东海洋的起诉材料。”谢良律师称,初步估计,在2017年3月9日至2019年5月6日期间净买入ST东海洋股票的推定受损者,或是在2017年3月9日至2019年1月14日期间净买入ST东海洋股票的推定受损者或有望索赔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ST天业案:济南中院网上立案 将等待诉前调解

同样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处罚的ST天业也在11月11日遭到部分投资者起诉索赔。

往回追溯,10月25日晚间,ST天业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公告》。经查明,ST天业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关联交易;二、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三、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四、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诉讼和仲裁;五、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利润。对此,中国证监会决定,对ST天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并且对21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

“目前,我们已向济南中院陆续提交了约40名投资者的网上立案申请,后续还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交材料,此前部分已通过审核的网上立案案件,法院告知尚需等待诉前调解。”谢良律师称,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5年4月2日至2018年5月2日期间净买入ST天业的权益受损投资者或有望参与索赔(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ST东海洋 ST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