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

刘世锦: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
2019年11月10日 12:23 界面

原标题:刘世锦: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然是重点所在,要点是开放、提升要素市场,切实保护各类产权,加快形成高标准的市场体系。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比如石油天然气行业,上中下游全链条放宽准入、放开进口;通讯行业,允许设立一两家由民营资本或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行业外资本投资的基础电信运营商,降低实体经济和全社会生产生活的基础性成本。

刘世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