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股份:前三季净利逆势增24.26% 多元化布局见效

国恩股份:前三季净利逆势增24.26% 多元化布局见效
2019年10月29日 19: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国恩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逆势增长24.26% 多元化布局见效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7亿元,同比增长30.57%。

  29日晚间,国内新材料龙头国恩股份(002768.SZ)披露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7亿元,同比增长3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4.26%。

  公司管理层表示,在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下游汽车、家电行业增速下行的大环境下,公司业绩实现逆势增长,得益于多元化的战略布局。

  作为新材料纵向一体化生产专业平台,今年前三季度,国恩股份以轻量化材料和功能性材料业务为两翼,全面推动新材料在各领域应用业务的协同发展。

  公司的改性塑料、复合材料、光显材料、体育休闲及药用保健复材等主营业务全面发展、多点开花,进而带动了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并为未来的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其中,在轻量化材料板块,公司围绕家电和汽车行业,深化了改性塑料业务的多点布局,并抓住消费升级的趋势大力布局小家电市场;在汽车业务方面则实现了对汽车供应链体系的批量供货。

  今年前三季度,国恩股份与北汽福田达成全面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商用车及物流车市场,并全面展开海外专用车改装厂轻量化车厢板材与轻量化房车板材的开发,自主研制的自行式房车与拖挂式房车已实现量产,并实现向海外房车制造商供应成套房车配件。

  在功能性材料板块,在政策推动和市场拓展的带动下,公司的体育草坪业务发展迅速,人造草坪FIFA(国际足联)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印发《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大力补贴足球场建设。同时,中国足球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中国还获得了202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赛事主办权,国内的体育草坪市场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持续增持国恩股份,持股比例从2018年底的2.73%增长至2019年一季度的2.81%,再到二季度的3.78%。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增长至4%,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帅

国恩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