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如何结合物联网?聚量集团探索创新结合产品

金融服务如何结合物联网?聚量集团探索创新结合产品
2019年10月18日 16:2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金融服务如何结合物联网?聚量集团探索创新结合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由山东潍坊市政府、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工信厅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10月18日在潍坊召开。此次大会强调技术和产业的创新融合和落地应用,那么如何将物联网技术和金融服务结合,拓展传统金融服务的边界?

  承办此次“智能物联网产业投资和金融分论坛”的聚量集团董事长邵平介绍,在金融创新方面,互联网多面向C端进行创新,而5G时代的智能物联网主要针对B端,尤其是针对制造业企业、贸易公司等,关注其行业交易的过程。

  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方面,各类供应链金融主体都不同比例地应用到物联网技术。从金融机构的角度,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大大地提高了供应链各个环节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降低了金融风险。

  今年7月,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中,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并明确提出了强化供应链信息系统建设,综合应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目前聚量集团推出首个“技术+金融”创新结合的产品“TABS”,围绕供应链金融、贸易金融中涉及的企业应收账款真实性问题展开,利用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对企业交易过程进行跟踪确认,并通过第三方数据进行验证,帮助金融机构确认企业的立体信用,解决了传统ABS业务中的风险点,并为实体企业全面降本增效。(张艳芬)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