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控人张振新9月18日去世

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控人张振新9月18日去世
2019年10月05日 22:5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控人张振新9月18日去世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先锋系”掌舵人离世。10月5日,网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先生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于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48周岁。

  这条署名先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信集团有限公司的讣告附注称,“张振新董事长在异国病逝后,由其身边家人及公司陪同人员处理后事,于9月26日在伦敦取得由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及其指定法医鉴定机构出具的死因报告,并据此由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出具正式的死亡证明。”

  讣告称,因集团处在非常时期,在核心团队获悉噩耗后,本着谨慎稳妥原则,通过对张振新董事长死因报告等多方验证,证实张振新先生去世的因由。

  在众多隐形金融族系中,张振新通过旗下公司构筑的金融版图被市场称作先锋系,虽同样低调而神秘,却总能赶上风口。涉足支付、小贷、区块链等领域的港股上市公司中新控股,只是先锋系金融版图的冰山一角。通过近年来的资本运作和投资并购,张振新掌控的先锋系不断填补金融谱系,涉足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支付、小额贷款、担保、融资租赁、外币兑换及网贷、消费金融等领域,在银、证、保及支付等领域持有多张金融牌照。

  10月5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先锋集团成立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并推举集团CEO张利群为组长,共同商议后续工作计划和方案。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成立后,首先通知了先锋体系内各子集团公司,不得私自转移财产、变更或注销公司。

  公告写到,工作组将建立并加强三部分的工作,即资产管理工作、债权人管理及兑付工作、催收管理工作,继续推进并落实如下工作计划:1、落实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后续合法授权事宜,以利于集团有效处理资产;2、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集团进行资产梳理、处置及债务兑付相关工作;3、邀请部分债权人,了解、监督并参与集团重要工作决策,并定期向广大出借人通报;4、加快集团资产的梳理、盘点、清收进度,确保集团资产不流失;5、有序组织并推进集团各类债务的兑付工作;6、加强与出借人及其他各类债权人的有效沟通,进一步推动完善集团信息披露机制;7、召回原集团核心高管回岗处置风险,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已安排对所有离岗执行董事、副执行董事、核心机构负责人发布召回通知函,要求核心高管回岗处置风险;8、动用多种手段,包括不限于发布召集令、诉讼、仲裁、报案等相关手段加大应收账款的清收力度。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