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提示 | 国庆假期临近,沪指能否重返3000点?

盘前提示 | 国庆假期临近,沪指能否重返3000点?
2019年09月24日 09:00 一财网

原标题:盘前提示 | 国庆假期临近,沪指能否重返3000点?

大势研判

昨日(23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午后,跌幅继续扩大。尾盘阶段,科技股拉升,三大股指跌幅明显收窄,沪深两市跌幅均收窄至1%左右。各大板块多数飘绿,半导体、供气供热等板块逆市收涨,无人驾驶概念板块大涨逾1.8%。

截止收盘,沪指跌0.98%,报收2977.08点,成交额1991亿元;深成指跌1.01%,报收9781.14点,成交额3089亿元;创业板指跌1.22%,报收1684.32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银河证券分析称,近一个月市场在政策面、资金面双重利好下强势上涨,市场情绪高涨。但由于基本面仍承受一定下行压力,市场反弹幅度已较大,投资者收益较高,对宽松政策的预期较为充分,并且已临近国庆假期,投资者继续博弈的动力较弱,多数选择获利了结,本周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属于正常现象。

后市来看,东莞证券认为,从本周的市场环境来看,国庆前政策面将继续保持积极态势,而央行释放资金叠加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有望稳定市场信心。整体来看,目前国内政策面仍偏积极,资金面相对偏宽松,技术面小幅休整之后,仍有望继续震荡企稳态势。

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

板块掘金

1、MCU芯片销量占据全球第一,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IDG发布的最新芯片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08-09月份,国产芯片中MCU微控制单元(主要应用在制造业设备的芯片上)已经超过了韩企,在销量上已经占据了全球第一。这意味着在MCU市场中,国内也将拥有话语权,这对于下一次技术迭代中,面临标准规格制定上,就有了优势。

相关概念股:

中颖电子(300327.SZ):是家电领域MCU龙头公司。

纳思达(002180.SZ):通用MCU客户群体涵盖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智能物联等领域。

东软载波(300183.SZ):是华为MCU芯片供应商。

2、多部门联合发文,打造以癌症防治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群

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打造以癌症防治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群。以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支撑,以区域癌症防治中心建设为载体,推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险、药品器械、保健食品、康复护理等癌症预防、诊疗涉及的多个领域的对接与融合,利用癌症防控产业链条长、关联程度高的特点,打造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癌症医疗健康产业集群。

相关概念股:海欣股份(600851.SH)、中珠医疗(600568.SH)等。

3、我国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明确每年养护比例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到2022年,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交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5%,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

相关概念股:

达刚路机(300103.SZ):主营包括公路筑养路机械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森远股份(300210.SZ):生产沥青路面再生设备、拌合设备、除雪设备等。

4、老年用品产业发展将提速,智能穿戴等产品迎机遇

工信部网站23日发布《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相关概念股:

九安医疗(002432.SZ):为全球电子血压计的领先企业。

乐心医疗(300562.SZ):为国内医疗智能穿戴领先企业。

理邦仪器(300206.SZ):为国内监护仪、心电设备领先企业,已推出多种型号便携式监测设备。

个股速递

置信电气(600517.SH):拟143.98亿元取得“英大信托”“英大证券”“英大期货”控股权

振静股份(603477.SH):拟收购“巨星农牧”100%股份,构成重组上市

宝钢股份(600019.SH):控股子公司“宝钢财务”拟吸收合并“武钢财务”

华昌化工(002274.SZ):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05%至113%

中国太保(601601.SH):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GDR,并申请在伦交所挂牌上市

*ST欧浦(002711.SZ):公司股价已低于1元,四名高管拟增持

乐鑫科技(688018.SH):拟推29.2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荃银高科(300087.SZ):拟逾3亿元收购两家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实现全资控股

ST厦华(600870.SH):股东“嘉兴融仁”所持公司13.84%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全通教育(300359.SZ):收购“巴九灵”96%股权进度不及预期

国泰君安(601211.SH):董事长杨德红辞职

龙蟒佰利(002601.SZ):终止公开发行不超18.54亿元可转债

探路者(300005.SZ):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东方金钰(600086.SH):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国电电力(600795.SH):子公司“宁夏太阳能”申请破产清算

大北农(002385.SZ):董事长邵根伙拟减持6%公司股份

朗科智能(300543.SZ):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3.01%股份

宝鹰股份(002047.SZ):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生意宝(002095.SZ):控股股东累计减持公司1.98%股份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沪指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