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完成募集 另有3只正在发行

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完成募集 另有3只正在发行
2019年09月20日 07:3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首只粤港澳大湾区 主题ETF完成募集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公募基金布局大湾区步伐明显加快。记者留意到,在已发行的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中,平安基金已率先完成募集,工银瑞信、南方与广发基金旗下ETF处于募集中;另有9只大湾区主题ETF或LOF处于获批未发行或申报状态。

  平安基金旗下的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是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基金,记者留意到,目前该产品在多家基金销售平台结束了申购,虽然公司尚未发布成立  公告,但可以确定该主题ETF已经结募。工银瑞信、南方与广发基金旗下的粤港澳大湾区ETF正在发行中;方正富邦旗下的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即将在本周五结束认购。

  成钧向记者表示,基金公司选择标的指数时,一般会根据指数的代表性和收益水平来选择。

  面对如此众多的ETF,投资者要如何选基?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徐猛表示,在选择ETF时,基民应先了解自身的投资需求与风险偏好,并可从以下几方面选择ETF,包括偏离程度、流动性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收益与标的指数收益之间的偏离程度越小,说明ETF在跟踪指数上表现得越好。”

责任编辑:陶然

工银瑞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