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加入央行贸易融资区块链平台

交行加入央行贸易融资区块链平台
2019年09月20日 06:5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赵萌

  近日,交通银行加入中国人民银行贸易融资区块链平台。该平台是为贸易金融提供服务的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具有中立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可有效保障基础交易背景的真实性。

  据悉,加入央行贸金区块链平台后,交通银行能够打破传统信息渠道局限性,快速掌握企业资质、贸易背景和交易数据,为企业信用评级和企业授信额度审批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服务的线上化、便利化水平;能够在防控业务风险的同时,以更优的融资价格和更高的业务效率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能够实现协同效应,同时承载多方用户、多种业务场景,使已接入银行同工商、司法、税务等机构在权限范围内及时共享企业信息,有效完善企业征信数据,促进市场信任机制的形成。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