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拟分拆 广州医药赴港上市

白云山拟分拆 广州医药赴港上市
2019年09月17日 08:01 新快报

原标题:白云山拟分拆 广州医药赴港上市

新快报讯 记者梁瑜报道 上市公司白云山日前发布公告称,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分拆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相关筹备工作事宜。广州医药若赴港上市成功,广药集团旗下除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外,将再增一家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广药集团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及植物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生物药、大健康产品等的研发及制造、商贸物流配送以及医疗健康服务等业务,是广州市重点扶持发展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广州医药在2007年经商务部批准转型为中外合资公司,白云山和联合美华各持有广州医药80%和20%的股份。广药集团拥有“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H股、上海A股上市)1家上市公司及成员企业近30家。白云山共拥有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

目前,分拆及上市处于项目启动阶段,最终须待公司股东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核准后,方可作实。

广州医药 白云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