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只被小瞧的“黑天鹅”会给美股带来“巨大”风险

为何这只被小瞧的“黑天鹅”会给美股带来“巨大”风险
2019年09月13日 04:42 金融界

原标题:为何这只被小瞧的“黑天鹅”会给美股带来“巨大”风险

近来,美国股市看起来相当强劲,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六个交易日呈现上涨势头。但是,每一次上涨的同时,都会有一一个令人不安的标题出现,并且似乎有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态度。

TD Ameritrade的分析师奥利弗-雷尼克(Oliver Renick)刚刚加入了这些人的行列。

本周,在LinkedIn发布的文章中,雷尼克解释说,“令人不安的是,人们轻易就能想象出一系列从本质上来讲不应该构成巨大风险的事件,但是考虑到当前投资者的头寸,这些事件加在一起可能就会对标普500指数造成一些重大冲击。”

雷尼克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法国兴业银行发布了一张和市场中潜在的“黑天鹅”有关的图表,而这张图表引起了雷尼克的关注。在图表中,法兴银行列举了一系列风险事件,其中包括无协议脱欧、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市场重新定价,等等。

雷尼克认为,法兴银行低估了市场重新定价的潜在可能性及其破坏力。

这位分析师指出,“在这张图表中,最危险的那只‘黑天鹅’应该是大幅度的市场重新定价。不管是对投资者还是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标普500指数的价格。这并不意味着美股崩盘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而是意味着美股大规模抛售引发的连锁反应将是非常恐怖的。”

那么,可能是什么会导致美股遭遇大规模抛售?

雷尼克描绘出了一种最悲观的情况: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现状得以改善,而改善的程度足以让美联储不降息,投资者受到惊吓,资产高速回撤,没有现金涌入股市。在文章中,雷尼克写道:“如果没有人买入股票,(因为他们已经卖完了),那么对冲就不会起作用。”

此外,雷尼克还指出,美国只是表面上是目前全球最稳定的经济体,实质上全靠消费在艰难支撑。

另据报道,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尼汉(Brian Moynihan)表示,最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原因就是消费者对即将到来的衰退感到恐慌。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消费者已尝到了这种恐慌的滋味及其带来的伤害,当时美股大跌给假日季期间的消费活动带来了巨大冲击,导致零售销售大幅下滑。

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也表示,摇摇欲坠的美国消费可能支撑不了多久了。

如果消费者的担忧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股市的大幅下跌将加剧这种担忧,那么标普500指数的下跌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风险,甚至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风险。

美股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