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同仁堂、片仔癀等药企被责令整改

福建: 同仁堂、片仔癀等药企被责令整改
2019年09月03日 00:55 新快报

原标题:福建: 同仁堂片仔癀等药企被责令整改

新快报讯 记者梁瑜报道 据新华社电,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2019年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生产环节)专项检查及处理情况,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福州)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青松、福建归真堂、仙芝科技(福建)等31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因存在缺陷被责令整改。其中,洛基山(福州)药业有限公司因存严重缺陷被收回GMP证书。

根据《药品生产现场检查风险评定指导原则》,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MP),经风险评估后,对企业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缺陷一般分为严重缺陷、主要缺陷和一般缺陷。严重缺陷是指与药品GMP要求有严重偏离,产品可能对使用者造成危害的缺陷;主要缺陷是指与药品GMP要求有较大偏离的缺陷;一般缺陷是指偏离药品GMP要求,但尚未达到严重缺陷和主要缺陷程度的缺陷。

同仁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