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09-2019)》发布

《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09-2019)》发布
2019年09月02日 08:40 农业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09-2019)》发布 来源:央广网

  2019年8月29至31日,阿里巴巴集团在山东惠民县举办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并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09-2019)》。

  《报告》以“数字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之路”概括过去十年:中国淘宝村数量从3个增加到4310个,淘宝镇数量达到1118个,覆盖2.5亿人口。

  世界银行中国、韩国和蒙古局局长芮泽表示,淘宝村和淘宝镇的扩大和兴旺发达显示,电子商务不仅仅是高收入国家城市地区的现象,在适当条件下,电商可以在发展中国家和农村地区繁荣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和扶贫的有利工具。

世界银行中国、韩国和蒙古局局长芮泽发表主题演讲

  贫困地区的农村人口通过从事电子商务,在收入上获得提升、掌握新技能的同时,也使素质得到了提升。《报告》显示,63个淘宝村分布在国家级贫困县、超过800个淘宝村分布在省级贫困县,这些贫困县电商年交易额近20亿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表示,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农村已经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乡村的振兴、乡村的产业化、乡村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在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09-2019)》

  《报告》预计,下一个十年,全国淘宝村将超过2万个,带动超过2000万的就业机会;淘宝村的价值创造将更多从商业创新向社会创新发展。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信息来源: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信息来源:XXX(非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站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阿里巴巴集团 电子商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