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30日 05:26 证券日报

原标题: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843           证券简称:正平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8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编制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640 号文”核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 9,970 万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03元,共计募集资金人民币501,491,00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51,491,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450,000,000.00元。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于2016年8月30日出具了“希会验字〔2016〕0092号”《验资报告》,确认募集资金到账。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2016年8月31日,公司分别与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二)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620,000.00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的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五)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定期会议以及2019年5月17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人民币100,000,000.00元募集资金将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截至2019年6月30日,变更为永久补流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相关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管理制度》的要求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附表1:

  2019年1-6月

  单位:人民币元

  ■

  注4:公司募投项目为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及补充路桥施工业务运营资金项目,亦未披露预计效益,故“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不适用。

正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