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8月28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2019-071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通知期限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豁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通知期限,并于2019年8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解除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高宏彪、钟鹏翼、王斌、赵宇光、卢小娟、叶静回避表决。

  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2019-072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2019年7月12日,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向关联方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业城”,证券代码:600306)出售参股公司深圳优依购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依购”)40.8779%股份。同时,公司与商业城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商业城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优依购的股权,如交易完成,公司将不再持有优依购的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出售。关于本次交易的详情请见公司于2019年7月13日披露的《关于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48号)

  2019年8月2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解除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高宏彪、王斌、钟鹏翼、赵宇光、卢小娟、叶静回避表决,董事会同意与相关方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解除协议》,终止本次参股公司股权出售事项,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独立董事对公司此次终止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相关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本次交易终止的原因

  由于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变化、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客观环境的变化,截至目前,交易各方仍未能就交易对价、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本次参股公司股权出售事项。

  三、本次交易终止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本次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方案并未最终确定和正式生效,因此本次交易的终止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同时,本次交易的终止不构成任何一方违约,各方之间互不承担违约责任,亦不存在任何争议、纠纷或潜在的争议、纠纷。

  四、其他

  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茂业商业 关联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