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加快推进苯乙烯、生猪、干辣椒等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

大商所:加快推进苯乙烯、生猪、干辣椒等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
2019年08月27日 10:5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大商所:加快推进苯乙烯、生猪、干辣椒等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

8月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在“赋能新时代、产融创未来——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新品种新工具建设步伐,丰富产品供给。将加快推进苯乙烯、液化石油气、生猪、干辣椒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加快推进集装箱运力、气煤、废钢期货和焦煤、焦炭期权研究,继续扩大商品互换业务规模,继续加强商品指数研发和推广。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李正强指出:“我们将继续联合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加快推进‘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和‘企业风险管理计划’,持续做好银期合作、机构大会、产融基地等机构服务实体平台。近期,我们还将推出基差交易平台,努力推进基差贸易模式在煤焦矿、塑料化工等品种上更广泛的落地,服务境内外实体经济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开展现货贸易。”

据李正强介绍,大商所提供较为充足的市场容量,为机构投资者配置资产、服务实体提供相应空间。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大商所期货年度成交量6.81亿手(单边,下同)、成交额36.26万亿元、日均持仓量602.28万手,分别占全市场的32%、23%和39%;期权年度成交958.77万手、成交额41.76亿元、日均持仓41.64万手,分别占商品期权市场的57%、20%和76%,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足。

李正强称,下一步大商所将积极完善合约制度及规则,提供更加高效的市场。持续优化做市商方案,促进主力合约连续和近月合约活跃,进一步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岚君)

大商所 苯乙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