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正认真考虑取消出生公民权

特朗普称正认真考虑取消出生公民权
2019年08月22日 22:31 金融界

原标题:特朗普称正认真考虑取消出生公民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的政府正认真考虑取消出生公民权,即非美国公民和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可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权利。

特朗普对记者表示:“我们正非常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出生公民权,在我们的土地上生一个孩子,你走过边境,生一个孩子——恭喜你,这孩子现在是美国公民了……坦白地说这很荒谬。”

特朗普去年10月就曾对媒体表示,他将通过一道行政命令来终止“出生公民权”。但专家称,此举将违反美国宪法。

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在南北战争后获得通过,以确保美国黑人拥有充分的公民权利,并授予“所有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的人”公民身份。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