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区传达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 未来发展各有侧重

深圳各区传达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 未来发展各有侧重
2019年08月22日 17:4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深圳各区传达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 未来发展各有侧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8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号获悉,连日来,深圳市各区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文中提到,福田区将打造国际化一流城区,在新一轮的发展历程中,紧抓住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开发建设,进一步升级产业发展,增强中心城区的活力,提高福田的创新力、引领力和辐射力。

  罗湖区将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先锋区。今年内,完成深圳火车站与罗湖口岸片区规划编制,推动湖贝、蔡屋围统筹片区开工建设;完成深港口岸经济带规划编制;加快推进辖区5G站点建设,助力5G产业茁壮成长。

  南山区则将重点在争取多方支持共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对符合条件的种子期企业提供基金、办公场地等服务,在争取便利境外人才的相关政策先行先试;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争取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南山;发挥海洋经济和产业方面的优势争取更多海洋项目落户等多个方面进行大胆探索。

  盐田区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另外,龙岗区则要利用坂雪岗科技城、宝龙科技城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的契机,加速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要素,着力在5G网络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一批重量级现代产业集群。

  宝安区将提升深圳西部核心引擎功能,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湾区智创高地。光明区将加快建设各项工作,把光明科学城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东进”战略的主阵地和全市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坪山区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深化与港澳地区开放合作、推动城区高起点规划等方面发力。

  作为深圳的重要发展新区,大鹏新区将争取更多国家级项目和试点落户大鹏新区;前海合作区将对接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探索最佳对外开放模式;深汕特别合作区则将积极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新路径,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