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精达控制权限售期内违规转让隐瞒不报,大股东收定金2.2亿元被冻结18.81%股份

宁波精达控制权限售期内违规转让隐瞒不报,大股东收定金2.2亿元被冻结18.81%股份
2019年08月21日 12: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宁波精达控制权限售期内违规转让隐瞒不报,大股东收定金2.2亿元被冻结18.81%股份

上市不到两年,尚处于首发限售期内的大股东竟无视承诺和规定悄悄筹划控制权转让,这离奇的一幕竟然在宁波精达(603088.SH)出现了。

根据8月21日披露的宁波精达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2016年9月,宁波精达控股股东成形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广达投资、精微投资、郑良才、郑功、徐俭芬,与广州亿合签订协议,拟将合计所持占宁波精达45.11%的股份转让给广州亿合,以此实现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转让。

宁波精达于2014年11年11日上市,其实际控制人郑良才、郑功在上市时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所持有的股份。

但上市还不到两年,郑良才等人就出尔反尔,在2016年9月与广州亿合签订了违反承诺和相关规定的控制权转让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亿合从2016年9月30日至 2017年7月26日,已经合计向郑良才等人支付受让宁波精达控制权的定金2.2亿元。

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这次宁波精达控制权转让后续却未实施股权交割。

而郑良才等人于2019年8月5日收到广州亿合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民事起诉状》,该诉讼请求判令解除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等协议,返还广州亿合支付的款项及孳息。

由此,宁波精达控股股东成形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郑良才等所持股份,于今年8月1日起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合计冻结2949.2万股,占宁波精达总股本的18.81%。

问题在于,郑良才等人将处于首发限售期内的股份协议转让,不仅违反承诺和相关规定,而且当时也没有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及时披露。

而宁波精达在8月2日披露的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中,对此亦无片言只语的披露。之后在上交所的问询下,才延期公告了实控人等所持股票被司法冻结的原因。

对于宁波精达8月21日披露的语焉不详的问询函回复公告,上交所火速下发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宁波精达及其实控人郑良才等,补充披露隐瞒控制权转让的具体原因及主要责任人,同时说明上市公司及董监高前期是否知晓控制权转让事项,相关各方是否存在故意隐瞒上述控制权转让事项的情况等问题。

宁波精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