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人误入快车道 铁骑队员一路守护保安全

残疾老人误入快车道 铁骑队员一路守护保安全
2019年08月18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残疾老人误入快车道 铁骑队员一路守护保安全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宇 张刚 记者 高峰)8月12日,在泗阳街头上演了惊险又温馨的一幕。一名残疾老人颤颤巍巍地行走在快车道上,身边川流不息的车辆让老人的处境十分危险。好在被附近执勤的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发现,一路搀扶护佑老人的安全。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8点30分许,在泗阳县众兴镇西安路的一处路段,一名头戴白色帽子的老人正由南向北行走在快车道上。老人一瘸一拐,行动非常缓慢,并且老人的身体和手一直在颤抖,他的旁边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轿车。

  这一幕被正在附近执勤的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史元祥看见了。史元祥十分担心老人安全,便迅速跑步来到老人面前。史元祥问老人为什么跑到快车道上面来,老人告诉他说要回家。史元祥告诉老人以后不能走快车道上,这样非常危险。史元祥一边搀着老人的胳膊走向人行道,一边指挥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老人的行动非常慢,史元祥担心后方有车辆,就让老人走在他的前面,自己则一直在后面陪着老人。就这样,史元祥一直陪伴在老人的身边,护佑着老人,在把老人安全地护送到路边,并为老人指明回家的路,史元祥才放心离开,继续驾驶警摩在路面上巡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