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P2P业务量少于陆金所总额的20%,正有序转型

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P2P业务量少于陆金所总额的20%,正有序转型
2019年08月17日 06:4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P2P业务量少于陆金所总额的20%,正有序转型

8月16日,中国平安举行2019年中报业绩发布会。会上,平安集团高管回应了旗下科技企业包括陆金所、金融壹账通的相关情况。

关于陆金所上半年业务转型进展以及P2P业务是否继续的问题,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回应称,P2P业务量少于陆金所总额的20%,陆金所响应监管“三降”,降规模、降人数、降店面,有序转型。

7月,有消息称,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进行转型,并已开始申请消费金融许可。随后,陆金所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三降”即指出借人人数下降、业务规模下降、借款人人数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陆金所已完成三轮融资,分别筹集资金4.85亿美元、12.16亿美元和13亿美元。

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陆金所控股管理的贷款余额为4078.55亿,30天以上逾期率为2.2%。陆金所控股平台资产规模3673.94亿元,较年初下降0.5%。报告称,主要是受资产管理结构调整,部分产品受限影响。此外,交易规模同比下降47.3%,主要由于产品结构优化,降低高频交易但盈利能力欠佳的产品占比。

另外,对于金融壹账通的盈利状况,陈心颖表示,金融壹账通50%的成本是放在新产品上,如果不做新产品的话马上可以盈利。陈心颖称,金融壹账通还会继续做新产品。

此前,有消息称,金融壹账通曾计划与壹钱包合并登陆港股市场。7月,金融壹账通又被传转战美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递交上市申请。对此,金融壹账通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根据公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中国平安报告期内归母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其中,中国平安科技业务总收入384.31亿元,同比增长33.6%。科技业务涉及平安孵化的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及金融壹账通等。此前曾有统计数据称,截至今年6月末,这些科技公司估值总额达700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