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7个月低位 衰退忧虑日益增加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7个月低位 衰退忧虑日益增加
2019年08月17日 04:07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7个月低位 衰退忧虑日益增加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至7个月新低,原因是对经济的担忧日益增加。该报告发布之际,美国股市刚刚经历了动荡的一周。

密歇根大学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7月的98.4跌至92.1,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现况指数下滑到107.4,而预期指数则降至82.3,使得这两个分项指数均创下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二低的信心指数显示,由于金融市场的波动和国外因素带来的阻力,消费者对经济扩张的推动力可能降温。个人消费是经济的最大组成部分,也是第二季度经济扩张的最大推动力。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十年来首次降息对消费者的主要影响就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增加。货币和贸易政策增加了消费者对金融前景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在美联储的引导下得出结论,他们可能需要减少支出,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

美银美林总裁Moynihan则表示,如果消费者支出放缓,美国经济将面临真正的风险。

消费者信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