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城市数字大脑“慧”民生

湖州城市数字大脑“慧”民生
2019年08月17日 03:1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湖州城市数字大脑“慧”民生

  本报杭州8月16日电  (记者顾春)日前,湖州城市数字大脑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浙江省首个基于政府数字化转型“四横三纵”架构的城市大脑,2018年底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城市大脑”试点,实现了“四横三纵”框架体系在湖州理念和技术双落地。

  目前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已能支撑市民看病“医后付”、公安窗口“刷脸办”、停车出场“无感付”等40个应用上百个场景。 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将城市各类视频监控、水质监控、空气监控、政务办事、社会活动等信息集中汇聚,进行标准化处理后,与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对接,封装开发为统一视频服务、统一地图服务、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消息服务等公共组件,并以标准化服务的方式向政务用户和部分社会用户开放,让民生事项办理更加高效快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