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永久落户厦门

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永久落户厦门
2019年08月10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永久落户厦门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从4月25日持续至8月2日,历时近百天。这场展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的创新成果的大赛落户厦门,是因为当地正在加速迈向国内AI CITY样板城市和全球人工智能密度最高城市。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表示,厦门已经形成坚实的数字产业基础,去年厦门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805亿元,占福建省41%。目前,厦门正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未来,厦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扶持力度,计划培养1000名人工智能各类人才,协同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

以本次竞赛落地厦门为起点,厦门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童平平代表组委会宣布了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5项举措。一是人工智能大赛将永久落户厦门,竞赛组委会将打造一个“不落幕的大赛”平台,确保满足今后各项各类赛事需求;二是开放训练数据,释放数据能量,先期开放数据涉及旗帜识别、同源图像、地标识别等8个竞赛类别,以支持创新创业团队研究发展;三是启动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项目。厦门市将探索利用“云安全屋”平台推送与城市的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智慧交通等相关的政府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企业;四是在下届赛事中推出“AI深度伪装技术”识别、步态识别、语义分析、医学影像和心电识别诊疗等竞赛项目,整体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科学研究与商业应用领域结合;五是致力于将厦门打造成国内AI CITY样板城市和全球人工智能密度最高的城市。

识别技术 多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