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华漕镇“环保小屋”正式亮相

闵行区华漕镇“环保小屋”正式亮相
2019年08月05日 01:14 新闻晨报

原标题:闵行区华漕镇“环保小屋”正式亮相

近日华漕镇的垃圾厢房掀起了一场“时尚革命”,华漕首个,位于馨泰佳苑小区内的“环保小屋”,作为专为社区打造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服务网点的创新模式,“环保小屋”开创了一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投放方式的新形式。

走近环保小屋,谁都不会把它和垃圾厢房联想到一起,白色墙面干净整洁,玻璃幕墙给人通透质感,要不是两面侧墙外贴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也许就要错过垃圾投放点位了。

进到其中,屋顶原生木材和透明玻璃的交替设计,使小屋充满阳光绿意。环顾一周,就能看到休闲座椅、洗手池、干手机、镜子、空调、电视等设施及垃圾分类宣传品,但还是最初的那个问题,垃圾桶在哪里?这里真的可以扔垃圾吗?

拉开墙上的幕帘试试?垃圾桶是不是就藏在后面?只见两只干垃圾桶、两只湿垃圾桶、一只可回收垃圾桶及一只有害垃圾桶分区域放置在小屋后的隔离空间内,每只垃圾桶上方还有档板,方便保洁人员进行清洗。值得一提的是,垃圾分类投放口仅在定时的投放时间予以开放,定时投放时间之外,均属于封闭状。

而且环保小屋,不同于普通的垃圾厢房,投放垃圾只是它最基础的功能,睦邻空间才是其更深层次的存在意义正是因为如此,环保小屋内才增设了普通垃圾厢房不常见的空调、电视、休闲座椅等设置,居民们可以把这里当成是家中的会客厅、书房、阳光房、花园,也可以和左邻右里在这里聊聊家常,分享垃圾分类的小窍门。

在环保小屋内不用担心被垃圾的异味破坏聊天兴致,因为环保小屋内设置了清香系统,可以时刻保持屋内环境清新;垃圾桶的隔离空间内设置了除味系统,垃圾桶收运也不再需要进入小屋内操作,而是直接由小屋的隔离空间运出,确保小屋室内无任何异味。

闵行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