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降准可期,但估值修复程度钝化

中原证券:降准可期,但估值修复程度钝化
2019年07月29日 14:0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原证券:降准可期,但估值修复程度钝化

中原证券指出,企业的流动性主要取决于外部融资与自身盈利能力。从盈利层面看,下半年需求端投资出口依然难有起色,目前PMI低于荣枯水平线,PPI降至0,预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保持低位。加上滞后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约6个月的财务费用累计同比可能略有抬头,下半年企业盈利增速不容乐观。

总体来看,特别对于小微和民营企业,从宽货币到宽信用还需政策进一步加持。目前宽松的海外货币政策环境和国内通胀低位也为接下来可能的定向降准,甚至全面降准留有空间。从历年降准月份分布来看并无明显规律性。若接下来央行降准,与年初1月4日定向降准时的市场环境有相似之处,彼时面临的海外背景是美联储加息节奏减缓,贸易磋商有所进展,国内经济数据平稳,业绩真空期拉起了一波春季躁动。但从目前市场难有大趋势性机会情况下A股的风险溢价水平和估值分位来看,下半年若有降准,预计对市场的影响相对钝化。

中原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