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俞敏洪回应“渔塘科技禁止午休”:涉事公司非新东方旗下,绝对赞成员工午睡

快看|俞敏洪回应“渔塘科技禁止午休”:涉事公司非新东方旗下,绝对赞成员工午睡
2019年07月29日 10:24 界面

原标题:快看|俞敏洪回应“渔塘科技禁止午休”:涉事公司非新东方旗下,绝对赞成员工午睡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戴梦馨

1

7月28日晚,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通过新浪微博回应“新东方旗下渔塘公司员工午休事件”,表示支持员工午睡,涉事公司并非新东方旗下公司。

此前,多名员工在社交媒体平台爆料称,新东方旗下北京渔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渔塘公司)禁止员工午休,要求午休员工离职。根据员工发布的聊天记录截图,渔塘科技CEO郭潇潇在工作群组中批评前端、测试组的员工中午一点半趴在桌上睡觉:“渔塘没有午休这件事,从未有过,其他部门就不累不辛苦?谁再中午午休立刻走,没有下次。”根据爆料员工提供的后续聊天记录,测试组、前端组负责人已在微信群中检讨道歉。

渔塘公司CEO郭潇潇于7月24日晚间发布声明承认自己批评午休睡觉员工,认为自己表达确有失误并公开道歉。

俞敏洪通过新浪微博回应“新东方旗下渔塘公司员工午休事件”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渔塘公司在官方介绍中介绍自身运营“大塘小鱼绘本馆”,是新东方旗下0-12岁幼少儿语数英学科启蒙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渔塘公司最大股东,持股24.76%。俞敏洪在微博中表示,渔塘公司是新东方前员工出去创业的公司,新东方占有一些股份但并不控股,所以不能算作新东方旗下公司。

对于午休本身,俞敏洪回应说:“我本人是午睡的绝对赞成者,只要不在工作时间午睡就行。午睡能够让员工恢复精力,有利于下半天精力更加充沛工作,我自己就是个午睡者。”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关心员工的权利和感受,希望公司未来能够做得更好。

俞敏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