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养老金产品 二季报重仓股现身

基金养老金产品 二季报重仓股现身
2019年07月29日 02:4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基金养老金产品 二季报重仓股现身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养老金产品披露了二季报,而随着二季报的出炉,这些养老金产品的投资收益情况以及重仓股也陆续浮出水面。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股票型产品中,多只产品在二季度收益并不理想。值得一提的是,在对于三季度的展望上,不同产品之间也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部分产品收益为负

养老金、社保、企业年金这些资金的投资动向,一直以来都备受投资者关注。截至目前,记者发现已有国泰基金、招商基金旗下的多只养老金产品披露了二季报。

先分类来看,在股票型产品中,受二季度A股市场持续调整的影响,多只产品均表现一般,其中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在二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3.52%;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在二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1.23%。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股票型产品收益都为负,招商康乾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和招商战略配售股票专项型养老金产品在二季度的收益分别为1.22%和0.74%。

混合型产品方面,国泰金色年华混合型养老金产品在二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0.60%;招商康祥混合型养老金产品在二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0.52%,不过这两只产品的权益类资产占比并不高,在二季度末权益类资产占净资产比例分别为14.23%和11.89%。

再看固收产品,国泰金色年华固定收益型养老金产品在二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0.86%;招商康泰综合指数固定收益型养老金产品在二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1.62%,整体表现好于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

五大重仓股曝光

看了整体的投资收益情况以及仓位情况,再来看看这些产品在二季度都买了哪些股票。

根据二季报显示,各只基金的重仓股情况如下:

1、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尚品宅配中国平安石基信息;

2、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桃李面包绝味食品中信证券建设银行;

3、招商康乾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元祖股份五粮液和绝味食品;

4、国泰金色年华混合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光威复材新北洋中炬高新双汇发展裕同科技;

5、招商康祥混合型养老金产品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紫金矿业、美的集团和健友股份

整体来看,消费类个股和金融类个股最受青睐,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绝味食品、美的集团这几只个股均至少有两只产品重仓持有。

看法有不同

虽然说从重仓股来看,消费和金融是配置的重点,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对后市的展望上,这些养老金产品的看法就明显有分歧了。

其中国泰金色年华股票型养老金的基金管理人表示,“预计三季度,经济信心和市场信心都有所恢复,同时,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和包商银行等事件会带来资金面的宽松,而A股整体估值处于均值或以下水平,因此,对市场谨慎乐观。”

而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基金管理人则表示,“展望三季度,我们觉得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整体的风险收益比一般。策略方面,由于对市场看法偏中性谨慎,将维持中性略低的仓位。配置方面,会维持对成长、稳定性强的消费行业以及经济后周期或经济弱相关性的板块的配置。”

反映到仓位上,这两只基金在二季度末,权益类资产占净资产比例分别为82.71%和69.42%,其实也能看出他们对后市的判断有不一样的看法。

重仓股 中国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