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进右手出”一年赚70亿美元 伦交所拟向黑石等收购Refinitiv

“左手进右手出”一年赚70亿美元 伦交所拟向黑石等收购Refinitiv
2019年07月29日 14: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左手进右手出”一年赚70亿美元 伦交所拟向黑石等收购Refinitiv

苏世民“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不到一年时间,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Blackstone)领衔的财团拟出售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路孚特),交易对手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该集团在7月27日披露这一交易,称与黑石领衔财团即Refinitiv控股方及另一股东汤森路透就交易已开展商谈。

汤森路透也已宣布这一潜在的交易,LSEG声明称,此次交易对价为270亿美元(包含债务),LSEG将发行新股用以支付该交易。交易完成后,双方的股权结构都会发生改变,Refinitiv股东将持有LSEG37%的股份及30%左右的投票权。另据汤森路透的声明显示,若交易完成,那么汤森路透将持有15%的LSEG股份。

LSEG称,一旦两者携手成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上市供应商,以2018年收入计,两者总计为60亿英镑。

目前,Refinitiv由黑石领衔的财团控股(55%),汤森路透持有45%的股份。

这比交易,可谓“左手进右手出”。就在不到一年前,Refinitiv还为汤森路透旗下的金融和风险(F&R)部门,去年1月末,黑石集团宣布将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组成财团收购前述部门多数股权,新公司的整体价值预计为200亿美元(包括债务),交易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2019年年初,正式改名为Refinitiv(路孚特)。

据报道,若交易成功后,黑石当初的投资,价值有望翻番。

此前,金融和风险部门是汤森路透的收入引擎部门,2016年为集团带来的收入为60亿美元,同年的新闻业务即路透社的营收为3.04亿美元。

有关收购逻辑,LSEG声明称,Refinitiv是全球金融数据和基建的领先供应商,服务190多个国家的4万多客户,覆盖买方卖方、市场基建公司、政府和金融科技公司等,提供的产品包括交易平台、外汇平台等,日处理的外汇交易规模超4千亿美元和超5千亿美元的固收交易量,另外其数据库拥有15万个数据源。基于此,LSEG相信这些产品和服务将给该集团的客户带来很多好处,包括数据支持、资产多元化的交易能力等。

有评论指出,全球的交易所都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力度,以此增强收入。

LSEG和汤森路透都称,谈判是否能转化为交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将适时做进一步披露。

伦交所 黑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