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8月8日公映

《红星照耀中国》8月8日公映
2019年07月25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红星照耀中国》8月8日公映

“四川造”电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由李雪健李幼斌蒋雯丽等主演

《红星照耀中国》海报。

峨影新片《红星照耀中国》在京举行首映式。

  “红星照耀西北、必将照耀中国”。7月24日下午,“四川造”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全国首映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片将于8月8日全国上映。这也是继电影《十八洞村》《大路朝天》等主旋律电影力作后,峨影集团再次发力,以《红星照耀中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首映礼上,影片创作团队代表导演王冀邢、编剧兼制片人汤溪、总策划任平,以及李雪健、果靖霖、侯祥玲、徐僧、王鹏凯、柯南·何裴等主要演员也亮相与大家交流。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应邀现场采访,见证了首映礼庄重热烈,充满正能量。

影片源于真实历史是从斯诺的视角讲述的故事

  “只有当你了解中国的历史在过去四分之一的世纪中所经过的那种突出的孕育过程的时候,这个问题才能得到答复。这一孕育的合法产儿显然就是现在这支红军。”这是上世纪30年代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通过在西北根据地的所见所闻和真情实感,对中国红军作出的真切描述。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正是讲述了八十三年前埃德加·斯诺经历的这段故事。影片中,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责任感的斯诺,冲破国民党新闻封锁,冒险深入到被重重封锁的“红色中国临时首都”——陕北小镇保安,在面对面采访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后,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的风采,不仅领略到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信仰,还对中国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第一次把“红色中国”推介给全世界,并发出了“红星照耀中国”的历史性预言。
  《红星照耀中国》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峨影集团、绿地控股集团、四川新文广影业有限公司、西安嘉方影视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行,峨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担任影片总制片人,《焦裕禄》导演王冀邢担纲执导,王鹏凯饰毛泽东、柯南·何裴饰斯诺,李雪健、李幼斌、蒋雯丽等参与出演。

影片首映收获好评是关于“初心和信仰”的故事

  “影片回答的不仅是历史的问题,更是现实的问题与未来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何在、信仰何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终极目标究竟是什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评价。
  导演王冀邢拍摄本片的初衷,正是想用厚重的历史真实和严谨的细节刻画,为当下的年轻人勾勒出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清晰答案。“这不是一部应景之作,它是从我心里流出的东西。”王冀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从1987年步入导演生涯的那一刻起,他便有了将《红星照耀中国》搬上银幕的想法。经过三十年的耐心沉淀和三年多的精心雕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他终于将心中寄托完完整整地呈现。
  影片同时还集纳了众多实力派戏骨倾情加盟演绎,李雪健、李幼斌和蒋雯丽等一批艺术家倾情献影,还有数十位优秀演员参与其中。剧组成员和创作团队辗转陕西、甘肃、上海和北京等地,历时10周取景拍摄,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将西北的粗犷风貌和南方的柔雅风情囊括其中,更把战争场面的动人心弦和伟人风采的迷人魅力淋漓呈现,成就了影片的恢弘气度。

革命先辈后代齐聚为新片首映礼站台

  出席首映典礼的,包括影片出品方、发行方、主办方的领导、嘉宾,以及北京观众共400多人。令人关注的是,不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人也相继来到现场,为《红星照耀中国》站台捧场,并与电影主创和现场观众们互动。
  当首映礼结束,与会领导、嘉宾和主创以及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人们共同手按水晶球,为影片正式开启全国公映时,荡气回肠的音乐响彻大厅,气氛热烈。
  首映礼结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毛小青、周秉和、徐文惠等革命先辈的后人,大家异口同声赞扬峨影集团拍摄的《红星照耀中国》,真实、好看,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极强,是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优秀影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北京报道
  综合新华社、四川日报等
红星照耀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