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信用卡预借现金要一次性还清

今后信用卡预借现金要一次性还清
2019年07月24日 06:53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今后信用卡预借现金要一次性还清

    用信用卡取现是不少人临时解决资金缺口的一个方法,以往银行通常只将取现额的10%计入最低还款额,余下的部分可以慢慢还,因此还款压力不大。不过,以后用信用卡取现,可得慎重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了。

    兴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2019年8月29日起,该行信用卡预借现金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即预借现金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中信银行也在近日宣布,根据监管要求,自2019年8月25日起,对新办理信用卡现金取现及随借金的透支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记者注意到,除了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即将执行信用卡预借现金新规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此前也已发布类似公告,将信用卡透支转账、透支取现额全额计入最低还款额。这意味着,信用卡取现金额不能再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需要在规定的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否则便是逾期,将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9亿张。而2008年四季度末,我国的信用卡发卡量仅为1.42亿张。历经十年发展,信用卡发卡量增长了近4倍。

    不过,在信用卡发卡量持续增长的同时,违约风险也在不断上升。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97.43亿元,较2008年末增长了约22倍。

    业内人士指出,很多月薪五六千的白领一族同时拥有五六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想要超前消费十分方便,但却容易深陷“以卡养卡”的恶性债务循环中,极易造成资金断裂而无法偿还信用卡欠款的情况出现。银行调整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规则,有助于银行降低信用卡逾期风险。

信用卡 中信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