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城汽车探寻逆势增长背后的秘密

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城汽车探寻逆势增长背后的秘密
2019年07月24日 02:51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城汽车探寻逆势增长背后的秘密

2019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1-6月累计销售新车近50万辆,同比增长4.7%,是今年上半年业内为数不多保持正向增长的汽车品牌。不止于此,在中国车市发展出现的数次波动中,长城汽车均实现了逆势增长,展现出独有的竞争力。

7月15日,由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组成的24人媒体团,走进长城汽车,深度探寻长城汽车在车市“寒冬”中笃定前行的背后原因。

车市寒冬下的破冰之旅

今年1-6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493,538辆,同比劲增4.7%。其中,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分别取得352,872辆、46,884辆、27,013辆以及64,878辆的出色成绩,有力地带动了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增长。

其中,哈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8.5%。强劲的增长势头,为哈弗品牌在下半年开疆拓土打下了稳固的基础,成为长城汽车面对车市寒冬的“破冰”锋刃。

另外,W EY品牌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中,发展与进步有目共睹。1-6月,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46,884辆,成功打破外资品牌对中高端SUV市场的垄断。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网红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着力点。1-6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7,013辆,挺进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前十名。

今年1-6月,长城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累计销量达64,878辆。截至目前,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为35.2%,相当于第二三四名的总和,是名副其实的“中

国皮卡市场领头羊。”

全新战略发布打造出行机器人

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销量,得益于长城汽车多年来积累的国民口碑,其低价格高性能,尤其受到国内消费者喜爱,尤其在三四线城市,长城旗下的汽车可以说是随处可见。除此之外,7月15日媒体走进日当天,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这意味着长城汽车未来将不再只生产传统功能车,而是把重心移步到对“出行机器人”的打造。纵观长城汽车近年来对于业内智联网技术的研发应用,不难发现早在10年前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

比如在2015年,长城汽车就首次对外动态展示L3级自动驾驶,随后连续3年斩获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计划到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3月底,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今年6月,长城汽车在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一口气展出了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多项高科技成果。

这次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又联合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也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

该战略或将建立全产业链生态,为出行机器人时代的来临提供完整的产业链配套,汽车或将成为继手机之后威力更大的移动智能终端,作为一个多维的移动体验空间,有感知、会判断、有温度,犹如一个在出行领域为人服务的机器人。

(张 浩)

长城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