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争夺战安踏失利,Jordan品牌宣布签约锡安·威廉姆森

状元争夺战安踏失利,Jordan品牌宣布签约锡安·威廉姆森
2019年07月24日 01:27 界面

原标题:状元争夺战安踏失利,Jordan品牌宣布签约锡安·威廉姆森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罗盈盈

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的球鞋合同终于尘埃落定。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耐克旗下Jordan品牌宣布,正式签下2019年NBA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

Jordan品牌在官方声明中写道,“现在,这个谜底终于揭开。这位即将开启个人职业生涯的明日巨星,正式签约Jordan品牌,成为这个由50多名不同领域顶级运动员组成的大家庭的一员。”

“能成为Jordan品牌家族旗下的运动员,我感到非常荣幸,”锡安说道,“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梦想能成为NBA联盟中的一员,渴望拥有如同迈克尔·乔丹一样经久不息的影响力,他是我最仰慕的伟大运动员之一。” 

Jordan品牌官宣图片

锡安身高6英尺7英寸,体重高达285磅,是2019年的NBA状元秀,首轮第一顺位被新奥尔良鹈鹕队选中。由于拥有与勒布朗相似的身材和打法,他甚至被誉为“下一个詹姆斯”。

与此同时,在社交平台上,锡安的大风车、罚球线起跳以及隔人暴扣视频传播,正在快速扩展他的影响力,为其带来极高的关注度。

据FootwearNews报道,这位明日之星早前引来包括耐克、阿迪达斯、Under Armour、PUMA、New Balance和安踏在内等9家运动品牌的争抢。

外界曾有多方消息声称,安踏处于一个较为有利的竞争位置,预计合同金额超亿元。

对此,7月中旬,安踏篮球事业部总经理蔡之本曾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透露,“关于锡安,我们有非常细密、深刻、多次的交流,这件事最后结果我没有办法说,有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结果。”

随着Jordan品牌官宣消息,安踏最终在这场争夺战中落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杜克大学对阵北卡罗来纳大学的NCAA比赛中,锡安曾在持球进攻时踩穿脚下的Nike PG 2.5,导致左脚鞋底彻底分离——由于爆鞋事件的发生,耐克被指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此外,消息人士曾透露,考虑到耐克篮球阵容相当拥挤,内部资源难以调和,公司高层有意让旗下Jordan品牌争取签下这位未来之星。如今,子品牌胜出,这意味着母公司耐克同样成为赢家。

Jordan品牌方面没有透露合同金额和期限等具体细节。早前,ESPN分析称,这位天才球员有望拿到价值位居历史前三的新秀球鞋代言,并且远超他的第一份NBA球队合同薪水。

在此之前,新秀球鞋交易中,詹姆斯曾签得一份7年9000万美元的协议,杜兰特则拿到7年6000万美元外加1000万美元奖金的合约——外界认为,锡安有望媲美新秀时代的詹姆斯和杜兰特。

作为体育营销界的“鼻祖”,桑尼·瓦卡罗曾先后在耐克、阿迪达斯和锐步任职,帮助耐克拿下迈克尔·乔丹,为阿迪达斯签下科比和麦迪。他表示,“锡安让我感觉回到1984年,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新秀球鞋代言竞争。”

Jordan品牌总裁克雷格·威廉姆斯(Craig Williams)表示,“我们非常激动锡安能加入到Jordan品牌大家庭。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可思议,他展现出来的天赋和激情几乎不可阻挡。我们期待在今后的的日子里,与他建立越来越紧密的合作。”

今夏,这家篮球巨头在签约年轻球员方面不遗余力。今年6月,Jordan品牌刚刚宣布签约两位女性球员——来自纽约自由人队的吉雅·纳斯(Kia Nurse)和亚西亚·杜尔(Asia Durr)。

吉雅·纳斯是2018年WNBA选秀大会10号秀,司职控球后卫,上赛季是纽约自由人的第二得分手。而出生于1997年的亚西亚·杜尔,则是2019年榜眼新秀,以流畅的跳投能力著称,她本赛季开始为自由人效力。

随着锡安·威廉姆森等新人的加入,Jordan旗下运动员阵容已经超过50人。有意思的是,该品牌在官宣时用上“新王驾到”来形容锡安的加盟,这位新科状元的地位已经显露无遗。

威廉姆森 安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