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医药港获500亿授信

广州国际医药港获500亿授信
2019年07月23日 10: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广州国际医药港获500亿授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 广州报道

医药港目前已收到数千家企业和商户进驻意向。

7月23日,广州国际医药港(粤港澳健康港)(以下简称“医药港”)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500亿元整体授信,支持进驻企业和商家。

医药港董事长陈凯旋认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医药港发展进入“加速”通道。他表示,通过“产业+金融”的融合模式,医药港将打造成大健康产业集聚。“未来,医药港还将引入证、银行、海关、机构、研发、培训等系列配套,成为国际大健康产业综合平台。”

五大银行首期分别签署了100亿元授信的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授信总额达500亿元。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副行长邓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全力支持医药港的发展,为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希望达成深远长效的战略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的腾飞。”邓波说。

医药港方面则认为,与五大银行的战略合作,将会推动医药港在开发建设、投资孵化、产业运营等全产业链条上进行深度业务合作,为医药港提供“定制式”、“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医药港以及入驻企业和商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陈凯旋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目前医药港已收到大大小小数千家企业和商户的进驻意向,当中包括阿里巴巴、复星集团、旭辉集团、英慈国际、同仁堂云南白药等众多知名企业。

医药港项目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由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总占地面积73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

项目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指引,整体规划“健康方舟、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医药创新谷、智慧健康生活示范区”四大板块。其中,首期项目健康方舟占地90万平方米,投资80亿元,已于今年4月26日完成整体封顶,并于5月1日开启全球招商。

健康方舟围绕“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大平台”四大主题,涵盖线上线下大健康展贸区、大健康会展中心、中药材交易中心、标准化检验检测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国粹天街、膳食坊、国际医疗公园、乐活购物中心等业态,目标是要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

23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医药港其它板块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陈凯旋表示,由于天气原因影响施工,预计首期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始陆续对外开业。

医药港目前已收到数千家企业和商户进驻意向。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