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 大族激光回复深交所问询,称欧洲研发中心项目无造假情形

快看 | 大族激光回复深交所问询,称欧洲研发中心项目无造假情形
2019年07月21日 18:31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大族激光回复深交所问询,称欧洲研发中心项目无造假情形 来源:界面新闻

2019年7月21日晚间,大族激光(002008.SZ)发布问询函回复公告,回应外界关于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应付职工薪酬过高、业绩下滑的质疑等问题。

对于市场关注的项目用途存疑、资金挪用等问题,大族激光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欧洲聚集了大量激光人才和项目,研发中心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开拓海外业务。资金均用于项目建设,没有任何挪用的情况。

根据大族激光发布的公告,其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土地面积85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660平方米,包括酒店住宿、会议功能。其中,办公、会议、展厅等功能建筑面积合计约1.5万平方米;独立房间129间,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该项目始于2010年,期间由于报建审批流程长、项目扩建及不可预见问题导致的方案调整等原因,工期及预算均大幅增加。项目2016年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大族激光表示,为确保公司研发生产工作按期进行,公司在国内深圳、上海、苏州等城市扩建了46万平方米研发和生产中心,另有50万平方米研发和生产中心正在建设中。在美国硅谷购置了1.5万平方米物业用于美国研发中心用途。

对于2019年上半年业绩下滑,大族激光称,主要是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所致。其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大族激光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60-65%。

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及PCB业务相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新能源业务增长幅度超过100%,但由于竞争激烈,其毛利率较低;高功率业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左右。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预计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最后,就应付职工薪酬过高的问题,大族激光表示,其构成主要为管理部门考核薪酬、各事业部考核薪酬和营销中心薪酬。具体来说,管理部门考核薪酬一般于春节前发放;各事业部考核薪酬根据未来经营业绩预期以及内部薪酬考核情况在以后年度发放;营销中心薪酬即为销售提成,公司在实际收齐销售货款后,与销售人员进行销售提成结算并发放,有一定滞后性。

大族激光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