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18日 06:3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7月16日,由株洲市人民政府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主办,株洲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信银行株洲分行承办的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株洲举行。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顺清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株洲市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单位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天,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琳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隋浩分别代表株洲市政府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在三年内意向为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提供融资人民币500亿元。在分批签约环节,中信银行分别与株洲醴陵市政府、石峰区政府,城发集团、国投集团等株洲市重点企业,以及中车株机、南方宇航等在株央企进行合作签约,签约金额共计396亿元。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在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在株洲市轨道交通事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城际铁路配套工程、水系综合治理等方面,与株洲市属重点企业和央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有助于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中信集团湖南地区业务协同联席会主席单位,将继续发挥好独特的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继续为株洲市政府及企业在综合金融、普惠金融、政府债务化解等相关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在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资本实力雄厚,竞争力强,影响力大,诚挚欢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一同分享株洲的发展机遇,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同时也希望中信银行发挥业界影响力,推介更多企业家到株洲来投资兴业。株洲将以此次战略协议的落实为抓手,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和其他来株投资的企业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作为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湖南的首家二级分行,中信银行株洲分行成立11年以来一直以“立足株洲、服务株洲”为己任,依托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总分行的综合优势,为推动株洲市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以来,该行为株洲市累计提供表内外综合融资金额达500亿元。

    ■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