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船合并概念午后跳水,机构提醒行业仍在筑底区间

南北船合并概念午后跳水,机构提醒行业仍在筑底区间
2019年07月04日 14:57 一财网

原标题:南北船合并概念午后跳水,机构提醒行业仍在筑底区间

南北船合并概念股快速跳水,截至发稿,中国应急打开涨停板。

7月4日午后,南北船合并概念股快速跳水,截至发稿,中国应急打开涨停板,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中国动力中国船舶纷纷下跌。

7月1日晚间,南北船旗下的8家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通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资料显示,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船科技,这三家上市公司隶属于南船;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久之洋、中国动力、中国应急,这五家上市公司隶属于北船。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久之洋、中国动力、中国应急、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船舶分别拥有股东户数80.04万、1.34万、1.53万、3.79万、4.63万、6.86万、9.89万、11.86万。

从机构研报来看,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南北船合并将带来外溢效应,新一轮军工资产整合有望开启。不过,也有机构持谨慎态度。

中金公司分析,南北船重组有助于减少同质化竞争、进一步去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国际竞争力,加快推动中国造船业高质量发展。建议配置相对低估值个股,推荐排序为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船防务H/A。中长期来看,南北船重组利于上市公司经营效率与综合竞争力的提升;短期来看,看点在于上市公司之间潜在整合预期。就上述三对潜在同业竞争的上市公司而言,相对低估值公司的受益空间更大。当前,中国重工(1.5xP/B)、中国船舶(备考3xP/B)、中船防务A(备考1.8xP/B)、中国动力(约1.5xP/B)。此外,建议关注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电科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军工央企的潜在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表示,叠加此前船舶领域一系列资产重组事件,此次南北船战略性重组正稳步推进。自2018年以来,国睿科技洪都航空、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国动力等多家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我们认为,2019年军工央企资本运作将持续提速,军工央企资产注入将会成为全年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船舶系:中国船舶、久之洋;电科系:四创电子杰赛科技;航空系:洪都航空、中航电子;航天系:航天晨光中国卫星

国金证券表示,看好南北船整合及其外溢效应,新一轮军工资产整合有望开启。重点关注南北船总装平台: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密切关注其余军工资产平台:内蒙一机、四创电子、中直股份

中信建投则表示,对于我国船舶行业来讲,两船合并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过剩产能,提高行业集中度,提高两大集团在国际上的竞争实力,行业供需情况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好转。但是整个船舶行业短期内仍然处于供给过剩的局面,行业仍在筑底区间。

责编:罗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南北船 中国船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