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系P2P网信普惠出现逾期拟良性退出 借贷余额59亿

先锋系P2P网信普惠出现逾期拟良性退出 借贷余额59亿
2019年07月04日 19: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先锋系P2P网信普惠出现逾期拟良性退出,借贷余额59亿元

  “先锋系”旗下P2P网贷平台网信普惠拟良性退出网贷业务,而在此之前,网信普惠还将资本金增资到了5亿元,积极为备案做准备。

  7月4日,一张带有网信集团前执行董事及CEO盛佳聊天记录的图片流传开来,显示盛佳于凌晨1时33分确认了网信普惠平台将良性退出P2P网贷业务的消息。网信普惠为网信集团旗下的网贷平台,而网信集团则是先锋集团旗下的一家综合金融科技服务集团。

  网传盛佳宣布网信平台良性退出

  实际上,在消息爆出的前一日,即7月3日,网信普惠刚在官网发布暂停服务的公告,称由于存管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将进行系统升级,网贷账户提现服务暂停、网贷大额充值服务暂停以及绑定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卡的用户也无法进行充值。

  随后,网信集团在7月4日中午通过公众号推送了网贷平台遇到资金端逾期的消息。消息原文称,当前,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作为信息平台,我们正在积极同产品管理方及相关融资企业进行沟通,积极进行催收回款,针对部分业务制定了延期提款、平稳压缩规模等策略。同时,中互金协会,北京金融局等领导也对网信给予极大的信任和支持,网信仍在积极准备相关备案事宜。有任何进展将积极进行批量更新。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平台的数据,截至5月31日,网信普惠的累计借贷金额已达1643.27亿元,累计借贷笔数555.98万笔。从借贷余额来看,网信普惠也在持续压缩规模,最新数据显示,网信普惠的借贷余额为59.02亿元,借贷余额笔数13.37万笔,尚有15.09万出借人。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其他网贷平台或多或少的逾期情况,网信普惠报送的数据显示,平台从未出现过任何逾期状况。

  网信集团换帅

  在此次风波发生之前,网信集团刚刚更换了首席执行官。

  工商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信息显示,6月25日,网信集团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由盛佳变更为赵会民,与此同时,持有网信集团1%股份的自然人股东也由盛佳变更为赵会民。

  盛佳现年38岁,他自2013年7月起为网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而在此之前,盛佳曾在Google工作,担任产品经理。盛佳此前还担任先锋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新控股(8207.HK)的董事。不过,6月28日,中新控股发布公告称,盛佳由执行董事转任非执行董事。

  网信普惠为网贷备案动作频频

  在网信集团换帅之前,网信普惠还在为网贷备案动作频频。

  网信普惠具体由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联合”)运营。天眼查信息显示,东方联合在5月24日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资到了5亿元,两个股东持股比例不变,即张振新持股99%,李焕香持股1%。李振新正是先锋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6月17日,网信普惠宣布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平台的项目信息查询功能,这也被认为是实现备案的一个必要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普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