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联手中国平安推出首款针对白内障患者保险

莎普爱思联手中国平安推出首款针对白内障患者保险
2019年07月03日 22:43 中国网

原标题:莎普爱思联手中国平安推出首款针对白内障患者保险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3日讯(记者杜丁)在中老年群体中白内障已成为排名第一的致盲眼病。调查显示,我国50-60岁老年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为80%,80岁以上的患病率近乎为100%。

  昨天在莎普爱思药业“看清美好“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关爱行动暨A股上市五周年活动上,莎普爱思公共事务部副总监赵爽透露,针对这类疾病患者,莎普爱思与中国平安合作推出了挚爱无忧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疾病保险,“这是首款针对白内障患者的保险,保障金额最高可以达到8000元。”

  资料显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ARC),又被称为老年性白内障,是最常见的白内障类型。在我国,该疾病约有300万白内障失明患者,且随着患病人群逐渐增多。

  据赵爽介绍,投保要求总共分为四项:一是被保险人必须要在社区及社区及以上的医疗机构、眼科专科医院确诊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的初发期;二是被保险人年龄在75岁以下;三是被保险人的视力是大于0.5(核实)的;四是被保险人并没有合并其他的视力下降的眼部疾病。“这份保险保期一年但可以续保,每年都可以有,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做,在专属人群当中量身定做的这份保险,就是希望多给他们一份信心和温情。”

  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李春霞介绍,白内障疾病在我国已经高达3500万病人,而且每年新增病人有50万,“白内障会影响人们的生活水平,严重的甚至可以引起致盲”。

  李春霞表示,目前对于白内障的治疗,早期以药物治疗为主,可以延缓白内障的进展,维持现存视力,中晚期白内障需要做手术治疗。“大家通常认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仅能通过手术治疗,对药物的作用没有清晰的认知。”李春霞称,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的初发期发展甚慢,可达数月甚至数年,有的患者甚至长期停留在此阶段而不发展,以至于这些尚未达到手术治疗标准的患者,往往只有忍受疾病带给生活的不便。“对于这类患者,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疾病症状,能够更大的提升生活质量。”

  莎普爱思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表示,作为一家关注“年龄相关性白内障”领域的企业,希望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患者对白内障有全方位的了解,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此次启动的看清美好系列公益项目,将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展开,为当地群众带来义诊监测与诊断,疾病科普、白内障相关保险等一系列活动,首批覆盖全国十万患者,后续推广覆盖至全国。

  (责任编辑:杜丁)

白内障 疾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