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海口市郊列车!

来了,海口市郊列车!
2019年06月30日 16:29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来了,海口市郊列车!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9日15时16分,海南环岛高铁海口至美兰段市郊列车第一批“白鹈鹕号”和“水蕨菜号”动车组到达海口市南港,正式登岛到家。

  “终于抵达了!我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次跟随“白鹈鹕号”动车组过海的动车司机任怀林,已经有二十年的机车驾驶经验和十年的动车组驾驶经验,是一名标准的“老司机”。他和随车机械师杨鹏飞就是从这上百名骨干当中优选出来,前往青岛,专程迎娶“新娘”来到海南。他们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四十多个小时,行程四千多公里,“人是累了点,但是很自豪”,随车机械师杨鹏飞说道。

  海口市郊列车是国内第一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也是全国第一例独立设计外观和内饰的列车。该列车采用的是CRH6F-A型动车组,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每列编组4辆、全长101.4m、自重190.5t,采用2动2拖编组形式。

  列车1、4号车箱每侧2个侧门,2、3号车箱每侧3个侧门,开度1300mm、高度1850mm的双开超大车门实现“快速乘降”,满员状态下,29秒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换乘。

  列车运行最高速度160km/h,车辆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速度快、载客量大,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客流量激增的高峰期、交通繁忙区域“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公交化运营需求。

  列车载客量大,全列额定载客量653人,车辆最大载客量达756人,车内采用2+2座椅布置,花形多杆立杆扶手,端部设可翻转座椅,共设座椅240个,座椅设置电源插座,插座电源采用不间断供电方式,且具有接地、隔离和漏电保护功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何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