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计算机控制了80%的资产 市场更易出现剧烈波动

小摩:计算机控制了80%的资产 市场更易出现剧烈波动
2019年06月30日 02:0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计算机程序控制的投资越来越多,这已不是什么秘密,摩根大通表示,这一比例高达80%。

  据摩根大通估计,指数基金和ETF等被动投资控制了约60%的股票资产,而依赖趋势跟踪模型而非人类基础研究的定量基金目前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

  许多知名投资者认为,这意味着大量股票交易现在掌握在自动买卖双方手中,市场对头条新闻越来越敏感,更容易出现剧烈的价格波动。

  Omega Advisors创始人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此前曾表示,算法交易“在市场上造成了巨大的波动,吓坏了公众,(并)显著地提高了企业的资本成本”,他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此展开调查。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对被动投资进行了抨击,他说,被动投资正在全球股市引发广泛的问题。他称之为“羊群行为”。

  华尔街新“债王”冈拉克说,“我一点也不喜欢被动投资。事实上,我认为被动投资已经达到了狂热的状态。”

  算法交易在华尔街大受欢迎,低成本的被动式投资正在不断地攫取资产。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被动基金今年迄今已吸引了39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主动基金在2019年损失了高达900亿美元的资金。

  摩根大通美国股市首席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主动资金流出速度正处于周期高位,而被动资金流入速度已触底并开始加速。”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