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电魂网络两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46%股份

公告解读:电魂网络两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46%股份
2019年06月25日 07:33 财富动力网

  电魂网络:两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46%股份

  6月20日晚间,最近9个交易日股价翻番的电魂网络(603258)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郑锦栩、吴文仲的《股东减持计划告知函》,两位股东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数3.46%的股份。

  具体来看,郑锦栩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45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8750%;吴文仲减持不超过380万股,减持不超1.5833%。数据显示,截至本减持计划公告日,郑锦栩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87.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3650%;吴文仲持有2487.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3650%。

  此前的6月11日,电魂网络发布公告中称,公司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暂命名)的专有权利,并由腾讯提供移动游戏产品运营系统、服务器、与运营商及用户的接口、系统维护和部分客户服务等,公司提供游戏内容及运行的软件技术支持,双方进行合作,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受此影响,电魂网络股价在近9个交易日中收出7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08.38%。

  在股价飙涨期间,电魂网络曾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风险提示公告还表示,《我的侠客》尚在研发阶段,仅完成30%-50%左右研发进度,存在一定的研发失败风险。该游戏尚未取得网络游戏版号,上线运营时间受研发进度、版号申请及代理方运营计划影响,尚未最终确认。该款游戏运营受市场竞品游戏、玩家喜好等变化影响,运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分析认为,电魂网络股价后市或仍会有反复活跃的可能,投资者参与时须提防公司可能重演的以往那些被爆炒过后的“一地鸡飞”。

  *ST步森:5名股东联合要求罢免6位非独立董事

  *ST步森(002569)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年6月21日收到合计持股14.7%的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联合发来的《关于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要求罢免包括董事长赵春霞、总经理封雪等在内的现任6名非独立董事职务和2名现任监事职务。

  与此同时,*ST步森第一大股东东方恒正向公司发来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提案的函,提名王春江、杜欣等6人担任*ST步森非独立董事,提名邓大峰等2人担任非职工代表监事。不过,东方恒正的函件称,*ST步森新非独立董事、监事的选举产生,以上市公司现有非独立董事、监事被依法免去或其席位存在空缺为前提条件。

  其实,*ST步森出现争夺早己出现端倪。公司5月28日公告,东方恒正以最高价拍得*ST步森控股股东安见科技所持占16%的2240 万股,由此成为*ST步森第一大股东。但*ST步森6月13日称,虽然东方恒正为持有16%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但赵春霞通过上海睿鸷持股13.86%,且赵春霞通过其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赵春霞,公司目前暂不存在控制权争夺的风险。

  而对于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要求罢免现任6名非独立董事职务和2名现任监事职务、第一大股东东方恒正提名6人担任非独立董事和2人担任非职工代表监事的事项,*ST步森在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收到请求后的10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永辉超市:终止投资家乐福中国

  6月24日晚间公告,永辉超市(601933)发布公告《关于终止拟对外投资的公告》称,永辉超市于2018年1月24日、1月25日分别发布公告《关于签订股权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就对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 SA 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自筹划此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根据目前市场环境,公司决定终止此次对外投资的谈判。

  相关资料显示,Carrefour SA为家乐福集团、 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为家乐福中国。此前的6月23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据苏宁易购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最早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零售企业之一,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而这也意味着腾讯、永辉超市拟收购的家乐福中国被苏宁易购 “截胡”。

  “自筹划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永辉超市在6月24日晚间的公告中表示,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永辉超市强调称,“公司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相比之下,苏宁易购则在6月23日晚间表示,“本次交易交割后,苏宁易购将与家乐福中国在门店网络、商品供应链、物流仓储配送等业务领域开展整合,整合效应预计将逐步显现,对家乐福中国以及苏宁易购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电魂网络 家乐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