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现金48亿元 苏宁易购将控股家乐福中国

付现金48亿元 苏宁易购将控股家乐福中国
2019年06月23日 17:4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再次出手收购线下商场。

  6月23日下午,苏宁易购(002024)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

  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为《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是全球 领先的零售集团。目前家乐福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

  苏宁易购公告显示,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

  这次交易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苏宁易购称,交易交易价格隐含的股权价值/收入倍数为0.2x。通过与A股主要的同行业上市公 司2018年平均股权价值/收入倍数的平均值0.88x及中位数0.7x相比,本次交易的 估值水平较为合理。

  本次交易无分期付款,意味着苏宁易购要一次性付清交割款,最终交易价格将参考交 割报表进行调整,并在确认后的二十个工作日内苏宁国际与转让方进行差额支付。 另,协议中对本次交易有分手费的安排。如因苏宁国际原因或反垄断审批未能通 过而导致交易未能交割,则苏宁国际需要支付分手费。

  苏宁易购方面称,收购家乐福有利于加速于大快消品类发展,有利于构建苏宁易购全场景零售业态,有利于丰富苏宁的会员生态,提升用户价值。

  另外,家乐福中国拥有完善的供应链及仓储能力,拥有6个大型配送中心,覆盖全 国51个城市,对鲜食、便利商品和常保商品的仓储运输管理有丰富经验。 本次收购,双方将在仓储、物流、人员等方面不断优化与共享,进一步补足 苏宁大快消品类的物流仓储和配送能力。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家乐福 苏宁易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