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寄了两年明信片帮母亲戒掉毒瘾

儿子寄了两年明信片帮母亲戒掉毒瘾
2019年06月19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儿子寄了两年明信片帮母亲戒掉毒瘾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肖欢欢

社工帮助吸毒者

  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在广东某医院常年驻守着一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警察队伍,他们担负着广州市司法系统病患戒毒人员的收治、管理教育和医疗安全监管,帮助那些因吸食毒品而身患重症的“特殊病人”,他们用双手挽救了一个个生命、一个个家庭。

  湖南籍女戒毒病人阿依(化名)41岁,脸色十分憔悴和衰老,她有近20年的“毒龄”。戒毒民警每次与她谈心,她都是以泪洗面,泣不成声,“我只想早点戒掉毒瘾、治好病,在我活着的时候,多一点时间回家陪陪孩子。”

  阿依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出入戒毒所了,她每次都跟家人说“这是最后一次”,但每次都让家人失望。

  被丈夫抛弃后,她孤身一人来到广州“闯荡”生活,因没什么技能,生活困难重重,再次走上复吸之路。民警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不离不弃,主动靠近她,为了帮她戒毒和治疗,监管民警与原戒毒所管教、医院主治医生一起剖析病情,共同帮教。

  管教民警想到一个办法,通过联系她前夫,让他写信及寄发孩子的相片给她、儿子给她寄明信片等方式,让她感受到家人的关爱。想方设法让“失家”的阿依战胜“病魔”。经过两年的帮教,阿依的心结终于被打开。她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完全被抛弃。如今,阿依的戒毒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 “这一次,我一定要戒掉毒瘾,为了自己,也为了我的孩子。”她语调坚定地说。(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欢欢 通讯员 史世同)

戒毒 戒毒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