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炮!日空自训练时,运输机误将迫击炮“丢落”山中

天降大炮!日空自训练时,运输机误将迫击炮“丢落”山中
2019年06月18日 21:2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18日午后,日本航空自卫队运输机在静冈县野市训练时,误将一个包裹着迫击炮的物资丢落在训练场外民间地区的山中。所幸的是,被丢落的物资中仅含有迫击炮炮身,并没有炮弹和火药。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造成的损失程度,防卫省正在紧急调查事故原因。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8日报道,在当天的众议院安保委员会会议上,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说明。

  NHK报道截图

  岩屋毅称:“18日12时06分左右,航空自卫队第2运输航空队、入间基地所属的C1运输机在东富士训练场进行物资投掷训练时,将包裹着81毫米迫击炮的物资丢落在训练场附近的静冈县野市。”

  运输机误将迫击炮“丢落”山中 图源:NHK

  此外,岩屋毅还称:“该物资中不包含实弹。已经确认物资是在降落伞打开的状态下落下的。陆上自卫队正在现场确认情况,同时向周边地方自治体发出相关通知。目前,我们正在确认事件造成的外界影响等详细情况。”

  据报道,掉落的物资包括全部器材和包袱在内共重约120公斤,其中没有实弹和火药。据防卫省

  和野市政府消息,目前尚不能确认因物资掉落而造成的损失。

  陆上自卫队提供的迫击炮图片 图源:NHK

  “运输机误扔迫击炮”这一消息经报道后,令许多日本网友大吃一惊。

  有的网友称,120公斤的东西从天而降,实在是太可怕了↓

  @白笑:虽然没有实弹和火药,但是120公斤的东西从天而降,光是想想就觉得太可怕了。

  有的网友则质疑自卫队队员的专业水准↓

  @伊势谷明神:难以置信。这是不可能的事。把挂钩链和锁都系好的话,(物资)一般不会掉下去。确认检查,也叫做点检部件。是为了安全第一啊。每一项都要逐一冷静地核实。我们也是管理人员,每次点检起码都要确认7处以上的部件,再把房间自动上锁。自卫队的诸位,请你们做个专业人士吧。

  有网友则调侃称,掉落的迫击炮是提前降临的“圣诞礼物”↓

  @tdgj2mwg:(这是)提前降临的圣诞礼物。

  还有网友吐槽说,之所以会把物资丢落在训练场外,是因为训练场太小了↓

  @buccya:训练场太小了很辛苦吧,如果要是有像美国那么大的训练场就好了。

  你怎么看?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迫击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