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27日 06:55 中国证券报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9-018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邱华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邱华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碧絮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根据财政部于2018年6月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在利润表中的 “管理费用”项目中分拆“研发费用”明细项目,“财务费用”项目中分拆“利息费用”和“利息收入”明细项目,本公司相应追溯重述了比较期报表。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合并及公司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无影响。

  根据财政部于2018年9月发布的《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将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原作为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变更作为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该会计政策变更对比较期报表无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挂牌转让三九医院股权

  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9日、2018年11月27日、2019年1月3日、2019年1月19日、2019年1月24日、2019年1月29日披露了《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5)、《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54)、《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02)、《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05)、《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07),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九医院”)82.89%股权。经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确定深圳新深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为产权交易标的受让方,确定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成交额为人民币111,688.57万元,公司持有的82.89%股权相应成交额为人民币92,578.655673万元。2019年1月22日,本公司与深圳新深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2019年1月25日,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成。

  2. 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关于解决和避免与华润三九同业竞争承诺函

  公司于2019 年 3 月 14 日披露《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关于解决和避免与华润三九同业竞争承诺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药控股”)于 2019 年 2月 22 日完成对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取得江中集团 51%股权,华润医药控股成为江中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中药业”)的间接控股股东。为解决和避免与华润三九及其控制的企业产生同业竞争,中国华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润”)与华润医药控股于2019 年 3 月 11 日向华润三九出具《关于解决和避免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截至承诺函出具之日,江中药业及其控制的企业与华润三九生产的部分医药产品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中国华润及华润医药控股在承诺函中承诺“本次交易不改变公司的核心业务定位,不影响华润三九主营业务未来拓展;交易完成后五年内,按照法定程序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托管、资产转让、一方停止相关业务、调整产品结构、设立合资公司等方式解决江中药业及其控制的企业与华润三九及其控制的企业之间现存的同业竞争问题”。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时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3. 提前归还华润医药借款

  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向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境内全资子公司申请人民币80,000万元借款额度,借款期限为自每笔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不超过一年,利率水平不高于市场同期借款利率。公司于2018年6月1日与华润医药控股签订《资金使用协议》,向其借款人民币5亿元,借款期限一年。结合公司资金使用情况,公司于2019年1月4日提前归还华润医药控股5亿元借款,并结清利息,公司本次借款累计支付利息人民币13,110,416.66元。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业绩预告情况:同向大幅上升

  业绩预告填写数据类型:区间数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股票代码:000999        股票简称:华润三九      编号:2019—017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书面方式于2019年4月23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 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请见巨潮资讯网相关公告(网址: www.cninfo.com.cn),报告正文请见《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9-018)。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关于聘请公司2019年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以下简称“安永”)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的工作量和所需时间,按照相关审计业务收费标准,决定2019年度审计费用。

  本议案提请董事会审议前,已征得公司全体独立董事的同意。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聘请安永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公司董事会将召开2019年第三次会议审议该议案,并拟提交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该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规的规定。安永是大型专业会计中介服务机构,拥有会计事务所执业、H股审计、证券、期货等相关多项资质证书,并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参与央企审计监督项目。安永在历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布的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中排名前列,现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人数超过1000名。安永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安永至少有一名负责公司审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拥有医药行业业务经验,且负责过5家以上国内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符合公司制度的要求。综上,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审议。

  本议案将提交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0999        股票简称:华润三九      编号:2019—019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公开挂牌转让,于2019年1月完成出售所持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82.89%股权,给公司带来约6.8亿元(税后)资产处置收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得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际业绩情况及财务数据以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