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补充公告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补充公告
2019年04月27日 06:58 中国证券报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补充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并于2019年4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现在上述公告里补充披露公司2019年度预计发生交易的关联方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数据加粗显示),具体情况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2018年度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结合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预计向关联方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万马集团电气有限公司、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杭州临安万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万马电缆有限公司、浙江万马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总金额不超过4,600,000.00元的销售等关联业务。

  2018年,公司同类销售业务发生总金额为671,802.38元。

  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张珊珊、张禾阳、姚伟国进行了回避表决,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

  1、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孙益

  注册资本:21,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金岫村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光纤光缆、同轴电缆、通信及电子网络用电缆、民用布电线(在许可项目批准的有效期内方可经营)。一般经营项目:多媒体宽带数字有线网的设计、施工;电子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及宽带网络运营软件的技术开发、成果转让、咨询服务;网络系统的集成与施工;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许可后方可经营)。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50,874.31万元,总负债为23,381.49万元,净资产为27,492.82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7,701.49万元,净利润为1,856.04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唤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市地街33(4幢1-3层)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生产、销售:汽车充电设备(在许可项目批准的有效期内方可经营)。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系统设计及工程施工;应用软件设计及销售安装;销售:工业电器成套设备。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许可后方可经营)。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0,828.62万元,总负债为6,872.20万元,净资产为3,956.41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585.76万元,净利润为1,607.0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浙江万马集团电气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郭小龙

  注册资本:3,1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上杨路11-1

  经营范围:组装、销售:电力设备、电力器材;生产、销售:110KV高压硅橡胶电缆附件、35KV及以下电缆附件。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浙江万马集团电气有限公司总资产为5,480.50万元,总负债为961.42万元,净资产为4,519.0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10.21万元,净利润为1.05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4、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若虚

  注册资本:103,548.9098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鹤亭街896号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实业投资,电力电缆、船用电缆、矿用电缆、特种电缆、电力器材设备、钢芯铝绞线、铜铝丝的生产、加工、销售,软件系统的开发、销售,金属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电力线路设计及工程施工,经营进出口业务。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为589,

  221.03万元,总负债为239,947.21万元,净资产为349,273.81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6,460.94万元,净利润为8,278.29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5、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若虚

  注册资本:60,5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杭州市西湖区天际大厦1102室

  经营范围:服务:新能源技术、电力设备、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承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维护工程(涉及资质证凭证经营),充电设施运营;批发、零售:机电设备(除小轿车),汽车充电设备,普通机械,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资产为89,815.15 万元,总负债41,526.82为万元,净资产为48,288.33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292.21万元,净利润为-5,536.59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6、杭州临安万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若虚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锦城新天地1幢601号

  经营范围:生物技术、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成果转让;含下属分支机构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杭州临安万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资产为6,451.33万元,总负债为4,512.67万元,净资产为1,938.66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6.34万元,净利润为0.15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7、浙江万马电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韩世奇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鹤亭街896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电力电缆、船用电缆、矿用电缆、铝合金电缆、特种电缆、电力器材设备、架空绞线、铜铝线、防火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电缆、电气装备线;生产、销售:3KV及以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和架空电缆(生产场所:临安市太湖源镇金岫村);销售:金属材料、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实业投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电力工程设计、施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输配电设备研发、生产、销售。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浙江万马电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25,

  067.93万元,总负债为24,658.15万元,净资产为409.7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606.47万元,净利润为-3,047.54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8、浙江万马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德生

  注册资本:9,12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经济开发区鹤亭街555号8幢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研发、销售:电力设备、器材,橡塑制品、橡胶及制品、机械设备、金属材料及金属制品、建筑材料(除砂石)、化工产品及原料(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纺织品及原料、五金、贵金属、轻纺产品、纸制品、纸浆、初级食用农产品(不含食品、药品)、计算机及配件(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饲料、燃料油(除成品油及危险化学品)、纺织原料、玻璃、矿产品、沥青(除石油、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木材(除原木)、汽车配件;经济信息咨询(除商品中介);投资管理及投资咨询(不含金融、期货、证券信息);货物进出口;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浙江万马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为281,435.52万元,总负债为245,999.65万元,净资产为35,435.8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4,274.60万元,净利润为17,148.13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

  3.履约能力分析

  结合上述关联方实际经营情况,公司认为上述关联方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日常交易中能够履行合同约定,不会给公司带来坏帐损失。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关联交易内容主要为通信设备及其他产品的销售等业务,关联交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公允的价格和条件确定交易金额,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均为参照市场价格或成本价格方式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性关联交易,系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及生产经营的正常所需,是合理的、必要的。

  2、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按照平等互利、等价有偿的市场原则,以公允的价格和交易条件及签署书面合同的方式,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3、公司相对于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1、独立董事就本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以下独立意见: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按照市场价格定价,符合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关联方已遵循了公正规范处理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一致同意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2、经核查,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符合公司发展正常经营活动需要,定价原则和依据公平合理,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本保荐机构同意万马科技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会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的专项核查意见。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