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白云峰:两股力量推动教育产业变革

好未来白云峰:两股力量推动教育产业变革
2019年04月03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陈碧玉 记者 夏子航

  智能时代将赋能教育行业更高效率因材施教。从华为到阿里,从好未来教育到拓维信息,都积极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来革新教育模式,以实现智慧教育。“未来,通过教育企业智能化、智慧教育,能够以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方式,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需求。”4月2日,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如此预测。

  做教育不像做有些行业,回报来得快,但教育行业蕴含着巨大社会价值。就在4月1日,好未来与华为、拓维信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手探索智慧城市、智慧教育。

  教育与科技密不可分

  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赫赫有名的品牌是学而思。在白云峰看来,教育行业既是一个古老的行业,又是一个崭新的行业。“大家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超出了社会的供给能力,在优质教育资源方面,我们仍然面临着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同时,长期以来,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亦是不争的事实。如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白云峰认为,科技的进步与互联网的应用将调和优质教育资源的供需矛盾,“技术的进步是解决教育普惠的更好方式。”

  好未来成立于2003年,并于2010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好未来逐渐成为一个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以素质教育和课外辅导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公办教育,助力民办教育,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

  据介绍,好未来目前已拥有超过5000名科技研发人员,投入了10亿元开展教育科技的基础研发,并与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在AI+教育方面,好未来已经开始拓展。白云峰表示,AI+教育其实就是数据和场景的结合,“好未来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以及语意识别方面,都做了很多技术储备,能够把教学场景当中主要的数据记录下来,作为因材施教的基础。”

  白云峰举了一个例子:有5位同学在考试中得了满分,他们的成绩看起来是一样的,但是通过对这5位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解构和解读,可以发现这5位学生在分析能力、领悟能力和综合能力方面都存在差异。

  “AI+教育看起来很华丽,其实并没有那么深奥。”白云峰认为。

  携手探索智慧教育

  白云峰认为,有两股决定力量可以决定未来孩子们的学习方式,并推动教育产业变革。其一是国家政策对于基础教育的推动,其二是社会民众日益增长的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在白云峰看来,这些正是教育行业创新和变革的源动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9年教育工作重点,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同时特别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2019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研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并推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

  “我们可以看到教育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意义,我觉得不仅仅是教育企业,还有阿里和腾讯,也在探索智慧教育。”白云峰表示,这次,好未来与华为、拓维信息一起探索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未来,我们将通过教育智能化,能够有机会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去服务广大学生和家长。”

  就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召开前一天,好未来、华为、拓维信息三方在长沙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基于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2.0的战略发展层面,三方将进行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支撑教育现代化发展,引领教育变革新趋势,积极赋能教育下半场。

  同时,三方还将以本次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以湖南为先行试点示范省,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合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基础教育的融合及持续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和落地进程,并最终面向全国打造“互联网+教育”的良好生态环境,助力教育信息化的转型升级。

  湖南是首个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份。白云峰在岳麓峰会上表示,好未来将和华为、拓维信息一起,共同打造湖南智慧城市、智慧教育这张名片。

责任编辑:王栋

白云峰 好未来 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